最新消息

News

聖仁失智照顧家園動土 準縣巿長捐百萬抛磚引玉【NOWnews 今日新聞】


▲全國第一座失智症複合式社區型照顧家園「聖仁家園」動土,未來可服務48位失智長輩。(圖/記者邱嘉琪攝,2018.12.20)

全國第一座失智症複合式社區型照顧家園「聖仁家園」,12月20日舉行動土典禮,可照顧48個失智症患者家庭,預計109年12月可正式投入服務,但籌建經費仍有5600萬缺口,參加動土的準縣、巿長翁章梁與黃敏惠得知後,立即合捐一百萬抛磚引玉,同時亦成就了準縣、巿長首度合作的美事。

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董事長陳美惠表示,失智症是「最難照顧、資源卻最少的疾病」,看不到盡頭的漫長照顧之路是總是令人難熬,該會在民國91年即成立雲嘉第一個失智症照顧中心、97年規劃社區式照顧,成立全國第二個團體家屋,失智症專責服務即將邁入第18年,同時基金會專責失智日照、團體家屋服務早已額滿,等待期最久為1年6個月。

陳美惠感謝7-ELEVEN合作「把愛找回來」公益募款的門市零錢捐、財團法人林堉璘宏泰教育基金會、台灣三菱電梯、嘉宜基金會、慈揚基金會等,以及愛心民眾一起募得的共3千萬善款,共同投入聖仁家園第一階段籌募,期盼藉由全國第一座社區型失智症複合式照顧家園「聖仁家園」的建立,增加專業照顧資源。


▲準縣、巿長翁章梁與黃敏惠合捐一百萬協助籌建聖仁家園,成就當選後首度合作美事。(圖/記者邱嘉琪攝,2018.12.20)

準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希望藉由政府的拋磚引玉,能夠邀請市民一同為籌建聖仁家園共盡一份心力;準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自己的媽媽也是罹患失智症,所以非常感同身受家中有失智症長輩及照顧家屬的辛苦,非常開心聖仁家園即將籌建,期盼能照顧嘉義地區更多的失智長輩們。黃敏惠與翁章梁兩人更是以選舉票數每票補貼30元的選舉款,各捐五十萬幫助聖仁家園籌建,成就準縣、巿長首度合作的美事。

聖仁家園可為失智症長輩及家屬提供全方面的照顧環境,不同於一般的照顧機構,為複合式社區型照顧模式,總坪數640坪,地下1樓、地上6樓半,提供專業失智症照顧服務;有失智症日間照顧中心,白天可照顧30位失智長者,也將是18位失智長輩的家,透過「生活即復健」的照顧模式,延緩失智長者退化,並減輕照顧者負擔,預計109年12月可正式投入服務。

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執行長黎世宏表示,截至上月,聖仁失智症複合式照顧家園共募得3千萬善款,扣掉今募得的一百萬,仍缺5539萬,懇請善心人士繼續支持,一起幫助心力交瘁的失智症照顧家庭。

捐款方式可洽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網站(www.solc.org.tw),劃撥帳戶:31561904,捐款服務專線:(05)2778388分機3322。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