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老大人」嘉義特映 洪伯豪、黃嘉千淚眼分享 【 NOWnews 今日新聞】


▲入圍第55屆金馬獎國片「老大人」嘉義特映,一月份於嘉義秀泰影城免費播放。(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1.14)

長照議題國片「老大人」1月14日於嘉義舉辦全台搶先特映,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更邀請到導演洪伯豪及主演黃嘉千南下與觀眾進行映後座談,95分鐘的影片細膩刻畫民眾面臨至親年老照護的無奈與痛苦,也呈現老人對人生最後階段的無力與孤獨,劇情沈重觸動人心,在場百位觀眾無不感受深刻。

中華聖母基金會長年致力於長照及失智症關懷服務,執行長黎世宏指出,在嘉義地區每日服務健康與健康欠佳的長輩達兩千七百多位,此次透過7-ELEVEN門巿愛心零錢捐的支持,將在一月份於嘉義秀泰影城免費播放關於長照及失智症議題電影,分別為美國奧斯卡影后希拉蕊史旺催淚代表作「被遺忘的幸福」及入圍第55屆金馬獎國片「老大人」。



▲長照議題國片「老大人」嘉義特映,導演洪伯豪及主演黃嘉千南下與觀眾面對面分享。(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1.14)

「老大人」為闡述長照議題國片,由洪伯豪執導,小戽斗、喜翔、黃嘉千領銜主演,主要著墨於長照議題,小戽斗飾演的八旬老翁金茂獨自住在平溪的透天厝裡,老伴已先行離世,兒(喜翔飾)女(黃嘉千飾)各自安身立命於台北,獨居的他不得不面對需要兒女照顧的狀況,但又不想造成孩子的負擔;而其兒女要兼顧生計還要照顧父親,沈重而無奈。



▲「老大人」金馬入圍國片,反應出民眾面對照顧年邁長輩的無奈與艱難,及老人人生最後階段的無力與孤單。(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1.14)

嘉義特映會邀請嘉義在地長照相關產業及大專院校師生一同欣賞,並與導演洪伯豪、主演黃嘉千進行映後座談。洪伯豪談到歷經岳父生病過世的過程,讓他在籌拍此部電影時更有感觸,他希望透過影像故事,讓民眾和政府能關注到長期照顧實質存在的問題,進而有解決的辦法,讓台灣的長照資源網絡可以更緊密友善。

飾演女兒玉珍的演員黃嘉千說,這部片是沈重的,但是看了讓我們可以省思,誠實的面對自己及至親的問題,並學習到要為自己準備好勇氣,接受至親終究有離開的一天。



▲中華聖母基金會執行長黎世宏(左)談到自己照顧母親的無奈與不捨,泣不成聲。(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1.14)

95分鐘的「老大人」細膩刻畫了民眾面對父母年邁階段的艱難,觸動人心,中華聖母基金會執行長黎世宏淚眼分享照顧母親的經歷,難掩對母親的不捨與無奈,黎世宏期望透過免費公益電影的播放,讓大眾對長照及失智照護產生共鳴,產官學一同集思廣益,找出最適合的照顧方式,造福長輩及家屬。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