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藝人海芬南下嘉義擔任小幫手 暖心為老老長輩服務

嘉義市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日前邀請「花甲男孩轉大人」中飾演默默支持家人的姑姑海芬,前往嘉義縣竹崎鄉擔任「加熱乾燥車」一日小幫手,為偏鄉老老照顧的年長者協助加熱消毒被子、寢具、衣物,並準備一桌菜,溫暖年長者的心。

海芬當天向基金會社工學習操作使用加熱乾燥車,俐落將長輩的衣物、被子上架鋪整,一桿一桿的推入車體內,並主動與年長者聊天,她當天也特地從台北準備4道菜,並運用阿嬤種的蔥做蔥花蛋,凡事親力親為非常熱心。

海芬表示,看到阿公阿嬤,讓自己想起從小照顧她長大的外婆,陪伴外婆生病住院的過程,看到長輩承受病痛的辛苦覺得很不捨,更能深刻體會家裡長者年老之後,有家人的陪伴與照顧是多麽重要的事情,希望可以鼓勵、號召身邊的年輕朋友,給予長輩更多包容和安全感。

中華聖母基金會執行長黎世宏表示,加熱乾燥車已證實可提供殺菌、脫臭、乾燥功能,服務過程中不需使用任何藥劑,就能讓原本潮溼、充滿病菌的床被、枕頭,甚至榻榻米,透過高溫乾燥消滅蟲害、殺死病菌,也可避免老年人常反覆感染的疾病,甚至杜絕具傳染性疾病疥瘡的傳染源及塵蟎過敏源。

黎世宏表示,基金會從2015年引進設備並開啟服務至今,加熱乾燥車服務足跡幾乎已踏遍嘉義地區各鄉鎮,累積服務人次達到5816人次,本次經費要感謝7-ELEVEN把愛找回來2020年第一季公益募款活動,以「老老重擔,有你救好」計畫,提供全面性服務照顧長輩,舒緩老老照顧沈重的負擔。

「花甲男孩轉大人」中飾演默默支持家人的姑姑海芬(中),日前到嘉義縣竹崎鄉擔任「加熱乾燥車」一日小幫手。圖/嘉義市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提供

「花甲男孩轉大人」中飾演默默支持家人的姑姑海芬(中),日前到嘉義縣竹崎鄉擔任「加熱乾燥車」一日小幫手。
圖/嘉義市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提供

「花甲男孩轉大人」中飾演默默支持家人的姑姑海芬(右),日前到嘉義縣竹崎鄉擔任「加熱乾燥車」一日小幫手。圖/嘉義市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提供

「花甲男孩轉大人」中飾演默默支持家人的姑姑海芬(右),日前到嘉義縣竹崎鄉擔任「加熱乾燥車」一日小幫手。
圖/嘉義市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提供
 

「花甲男孩轉大人」中飾演默默支持家人的姑姑海芬(左),日前到嘉義縣竹崎鄉擔任「加熱乾燥車」一日小幫手。圖/嘉義市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提供

「花甲男孩轉大人」中飾演默默支持家人的姑姑海芬(左),日前到嘉義縣竹崎鄉擔任「加熱乾燥車」一日小幫手。
圖/嘉義市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提供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