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嘉義縣最美日照中心開幕 打造五星級長者照護 【Nownews】


▲失智失能長輩在中埔日照中心獲得專業照顧與陪伴,大大減輕照顧者負擔。(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3.27)

嘉義縣最美日間照顧中心3月27日於中埔鄉正式啟用,結合了老人食堂、日間照顧和長青活力站,最多可照顧224位失能及失智長輩,縣長翁章梁於啟用典禮時形容,這是一座堪稱五星級的社區照顧據點,老人家可接受專業的照顧服務。
由財團法人私立天主教中華聖母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營運、早年菸葉檢驗場改建的中埔日照中心,結合長青活力站及暖暖老人食堂,是一座專為長輩設計的三合一服務據點,27日由縣長翁章梁、衛生福利部常務次長薛瑞元、立委吳玉琴、中埔鄉長李碧菁、贊助廠商7-11等人主持揭牌。


▲中埔日照中心由早年菸葉檢驗場改建,寬敞明亮,有日式文青風,堪稱嘉義縣最美日照中心。(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3.27)
 

中埔日照中心由統一超商愛心零錢捐募贊助,結合政府及民間資源營造溫馨的空間。這是一座具有歷史特色建物,內部保留原有老建築獨有的「木桁架」設計,中華聖母基金會特別減少室內隔間,擴大照顧視野,除降低長輩對於空間的混亂感,也讓工作人員隨時掌握長輩狀況、及時提供協助,並引進日本高齡友善傢俱和電動升降式盥洗台,適時為長輩調整使用高度,家具的擺設和空間整體設計,十分溫馨與舒適。


▲中埔日照中心有高齡友善傢俱,長輩使用起來舒適又安全。(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3.27)
 

中華聖母基金會董事長陳美惠表示,感謝7-ELEVEN及民眾捐出愛心零錢作公益,並贊助設置暖暖老人食堂,提供中埔鄉獨居老人或兩老相依長者、身心障礙者、弱勢家庭一同共餐,中埔日照中心最多可以準備150人用餐,有專業營養師和廚師負責評估菜色及烹煮,讓老人家吃好又安心。


▲結合中埔日照的暖暖老人食堂,最多可以準備150人用餐,讓長輩吃得健康又安心。(圖/嘉義縣政府提供,2019.03.27)
 

縣長翁章梁表示,縣內18鄉鎮市已成立12個日照中心,其他6處積極籌設中,短期目標是1鄉鎮1日間中心,但對多達9萬7千多位65歲以上的老人家而言,還是不夠的,縣府正在盤點閒置空間,鼓勵有意投入的單位或個人設置日照中心,增加各鄉鎮市佈建數,不只增設據點,包括設置小規模多機能中心和團體家屋,服務多元需求的家庭及提供失智者適宜的照顧服務,減輕照顧者壓力。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