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蘋果日報】籌建全國首座失智家園 阿公阿嬤義賣手工皂

嘉義縣中埔鄉隆興長青活力站平均年齡78歲的長輩,自製愛心皂義賣,將活力化為助力籌措失智症複合式家園興建經費;92歲的高蘇葱阿嬤說,製作手工皂很有趣,能夠幫忙籌措經費更覺得很有意義。 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表示,失智症的照顧難度遠大於一般失能照顧,但嘉義地區失智照顧專區資源太少且城鄉分配不均,可提供的專業後送資源,依失智盛行率推估僅有1.5%;因此,欲籌建全國第一座「社區型失智症複合式照顧家園」,但總經費6200萬元,迄今募款不到一成。 ​執行長黎世宏說,阿公阿嬤透過愛心皂製作過程,強化身體機能、找到自信,還能幫失智症者照顧籌募經費,很令人感動。 該失智家園規畫有三大方向:一、失智症日間照顧中心:提供有失智症長輩的家庭在白天托顧服務;二、失智症服務員與長輩照護比為1比3,為失智老人提供最理想住所,讓長輩在有家庭氣氛的生活空間,邊受照顧邊自主生活,滿足多元照顧服務需求,並提高失智老人自主能力與生活品質;三、友善區場域:提供家屬支持及紓壓團體、照顧技巧課程,及失智症老人的守護天使、專業師資培訓。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