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為課輔班畢業生鼓勵加油

今年夏天,有15位寶貝要從偏鄉課輔班畢業,我們特別準備了2天1夜的旅行作為畢業禮物,考驗的不只是短短58公里路程的體力、烈陽☀、與堅持,透過野外露營的重重關卡,更是鼓勵孩子學習堅持與擁抱自我價值,迎接每個階段挑戰!

出發首日,有孩子因腳踏車老舊落後,但領先的人卻能在炙熱的艷陽下,耐心等待及給予鼓勵,最終大家都能奮力抵達目的地!緊接著生火炊煮晚餐,過程中有人高喊「老師,飯好像燒焦了」,也有孩子不慌不忙的說沒關係,焦焦的地方不要吃就好了。

人生都會有阻礙,課輔班教導孩子學習情緒管理,學會與人相處,孩子們也會學會照顧自己,在最後話別的夜晚,社工與課輔老師也捨不得,流下的淚水與星空相互輝映。

第二天從台南烏山頭水庫騎車回嘉義,即將接近終點,遠遠就看見中低年級的課輔班孩子夾道歡呼,讓完成騎乘壯舉的畢業生們成就感滿滿,也是好榜樣呢!

出發前,社工先讓每個孩子都寫了一封信給自己-當初設立的目標達成了嗎?如今在終點站拆開信封,有孩子說體力鍛鍊不夠,騎的好辛苦,但幸好堅持初衷不搭保姆車;也有孩子出發前被妹妹不看好,不相信姊姊能夠騎完全程,當姊姊努力不放棄的達成目標時,那笑容好燦爛…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