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障礙福利服務

溫馨復康巴士

溫馨復康巴士交通服務

行動不方便且需坐輪椅之身心障礙民眾,以肢體障礙重度、植物人、視障重度為優先。
長照復康巴士交通服務

長照復康巴士交通服務

由本縣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評估服務使用者其失能程度與交通需求後,派案至本會提供後續交通服務。本會預約專員會先電訪確認初次預約時間與是否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並告知預約方式,爾後提供交通接送服務。
嘉義縣身心障礙服務中心

嘉義縣身心障礙者服務中心

身心障礙者隨著生涯階段轉換,會面臨就學、就業、就醫及就養等不同的服務需求,身心障礙者也可能在一個生涯階段裡同時面臨多重複雜的問題和需求,一般人也可能因為突然的意外中途致障而生活出現狀況…基於權責分工,各項服務是由不同專責單位提供,所以每個生涯階段的轉換與服務資源之間,都必須要有良好的銜接機制才能順利將資源與服務送到需要的人手上,但往往總是有所疏漏,而造成身心障礙朋友與家屬疲於奔命,不得其門而入。
樸仔島作日間作業設施服務

樸仔島作-嘉義縣身心障礙者社區日間作業設施服務

為建立社區小型化服務模式,且因應身心障礙者多元發展與支持需求,本會提供適性的個別化服務-樸仔島作(小作所),此服務以作業活動為主,自立生活及休閒文康為輔,並以此提昇身心障礙者與社區網絡間的互連、互助關係,同時促進自立生活來提昇他們的生活品質、減輕家庭照顧重擔與壓力。
森嶼

森嶼-嘉義縣身心障礙者社區式日間服務中心

讓身心障礙朋友居住於社區環境中並獲得妥善照顧,且使照顧者能夠安心就業、獲得喘息機會,本會承接自嘉義縣社會局委託,辦理社區式日間照顧服務,白天身心障礙朋友在此能參與團體活動,晚上可以回家與家人一起生活。
嘉義縣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

身心障礙青年的水耕農場,讓愛與地球資源都能勇許循環

我們期望能夠建立一個友善循環,而這也是目前樸仔島作努力執行的希望,捐款人所投入的每一塊錢,都是在幫助身心障礙者建立自主生活的能力,發覺身心障礙者的潛能,學習認識社會,減輕照顧者的壓力,進而降低身心障礙者過早進入長期照顧機構的可能;減輕社會的照顧成本。
嘉義縣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

文件下載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