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服務

溫馨復康巴士

嘉義縣長青活力站

本會結合嘉義縣11個鄉鎮市公所包含阿里山鄉,與在地社區發展協會、村里長辦公室、老人會、衛生所、消防局、警察局等,並連結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資源,辦理多元化及多樣性的活動,是長輩補充活力的補給站。
長照復康巴士交通服務

嘉義市巷弄長照站(社造C)-活泉之家/崇仁醫專

巷弄長照站(社照C)-活泉之家於2003年11月開辦,原前身為嘉義市社區銀髮族日間服務關懷站Day Service,配合中央政策修正,為繼續提供服務給社區長輩們擁有一快樂的銀髮生活及照顧,故以新興政策開辦此業務,希望長輩能在地安老,培養生活中重要的興趣及人在關係互動。
嘉義縣身心障礙服務中心

巷弄長照站(社照C)-達邦站

服務理念是把老人照顧的種子播種在社區裡,因此招募社區裡的人員擔任服務員(志工),並提供訓練與教育,希冀有一天照顧老人在社區裡能成長茁壯。
樸仔島作日間作業設施服務

嘉義縣日間照顧中心

經長期照顧管理中心專員評估符合資格者。
森嶼

嘉義市日間照顧中心

經長期照顧管理中心專員評估符合資格者。
嘉義縣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

嘉義縣獨居老人緊急救援連線服務

為使獨居長輩面臨突發及緊急事件時,能得到立即的救援,本會承接辦理嘉義縣社會局本服務方案,並與中興保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於獨居長輩家中設置緊急救援連線系統,讓長輩攜帶隨身發射器,建立在宅緊急救援通報網絡,讓獨居長輩能有二十四小時全天候緊急救援與保護,亦讓子女安心。
到宅沐浴車服務

到宅沐浴車服務

「沐浴」對照顧照顧失能者的家庭來說,是項艱鉅的工作,但大多數的失能者在因為照顧人力、設備、空間或經濟上的問題等限制,最後只能用「擦澡」清潔身體,長久下來,不但有衛生感染疑慮,臥床者的氣味,就成為個人與家庭沈重的心理負擔與遺憾。現在,嘉義縣市的失能者有更好的清潔照護方式,本基金會三輛沐浴車將為更多有需要的失能者提供到宅沐浴服務。
嘉義縣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

嘉義縣暖暖老人食堂服務

在老化嚴重的嘉義長輩們不僅有「照顧」、「健康」需求,還有「溫暖歸屬感」與「人際互動」需求。本會秉持以「預防」、「投資」的積極觀點,秉持「疾病壓縮理論」、「成功老化」、「在地老化」、以及「健康老化」等關懷使命,積極規劃籌建「暖暖老人食堂」,希冀投入社會資源,協助嘉義的老大人能穩定餐食,讓阿公阿嬤們能夠在故鄉的土地上,走出家門、走進社區、走進課堂,也走進健康,讓照顧老人的種子在嘉義鄉鎮成長茁壯。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