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抵嘉」照顧諮詢巡迴車

嘉義地區老年人口比例連續13年位居全國之冠,基金會服務的對象,有近5成的老老照顧家庭,分散於幅員遼闊的18鄉鎮中,其番路、大埔、布袋、阿里山等為衛福部定義的長照資源不足區域外,根據基金會調查,六腳、中埔、鹿草、義竹、番路為基金會所服務的個案人數比例較高,但照顧資源卻相當貧困,長照量能不均,亟需佈建;希望透過 「今日抵嘉」照顧諮詢巡迴車的便利性,將更多服務資源帶進照顧資源不足的鄉鎮、照顧長輩外,更解決老老照顧與獨居者所面臨的困境,同時舒緩照顧者沉重的照顧壓力。

「這台車那ㄟ甲古錐!」在鄉間道路、廣闊的稻田旁,一台粉嫩可愛的車吸引了村莊長輩的目光,「今日抵嘉」照顧諮詢巡迴車,讓長輩們感到親切不排斥,就像是台行動的照顧柑仔店,穿梭在嘉義大街小巷,如同過往大家小時候記憶裡,聽到某個熟悉的廣播聲音,就知道那台賣「雜細仔」的車在附近了,巡迴車停在有照顧資源需求的鄉鎮,「抵嘉」服務鄉親們,如同基金會「哪裡有需要,就往哪裡去」的理念。

一、活動對象:

50歲以上社區居民,以中老年人為主要對象。

二、活動地點:

社區據點、社區活動中心、廟宇

三、服務內容:

1.衛生保健/照顧技巧宣導。
2.失智症篩檢。
3.失智/長照服務諮詢。
4.量測血壓、體溫。
5.提供生活用品(經社工評估後免費提供給服務需求者)。
6.輔具使用評估。
7.社工到宅關懷。
8.卡拉OK歡唱。

四、服務專線:

(05)2778388分機3226、3222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