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服務

認識小恩兄弟的那天,小恩蹲在住家附近的大水溝撈蝌蚪,臉上掛著兩條鼻涕,袖子都被水浸濕了,社工走上前幫小恩擤鼻涕捲袖子時,東東在旁邊喊「好像媽媽喔!」邊喊邊跑走了!這對兄弟大概跟村子里大多數的孩子一樣,與媽媽分隔兩地.....

高風險服務方案依風險程度安排訪視頻率,每個月1-2次的訪視小恩家,有一個月社工忙於處理其他家庭的緊急事件,過了幾個禮拜拜訪小恩家,這次小恩兄弟站得遠遠的問「阿姨,你怎麼這麼久才來?」社工回應:「因為阿姨其他的小朋友有事情,因此無法常常過來。」社工看著孩子們渴望陪伴的眼神,一但風險降低就必須有結案的壓力,可能半年、一年,可是一年後他們還沒長大.....

為了陪伴他們長大,103年度課輔班啟動至今已滿九年,兄弟倆初加入課後照顧服務計畫時,對於大人的關心和詢問都保持沉默,經過社工的關懷、諮商師的協助,小恩兄弟雖然不擅常表達,不過已經願意說出來,而兄弟倆的笑容也越來越多。社工同時持續進行家庭訪視和家人討論兄弟倆的陪伴問題,家人終於願意更換工作,這樣下班便有空閒的時間可以陪兄弟倆。

今年6月小恩畢業典禮當天,看到一個熟悉身影,原來是小恩的爸爸,他為了參加小恩的畢業典禮特地排休。就在禮成歡送畢業生時,爸爸溫柔的牽起他的手,一起步出禮堂和校園,那一刻,小恩先是愣了一下,然後臉上出現靦腆的笑容。

為持續協助像小恩這樣的家庭,本會在沒有政府經費補助挹注下,仍然堅持在偏鄉地區,繼續從事這項的服務,因為這是一項有意義而且值得做的服務。

一、聯絡我們

1.承辦人員:葉怡靜、柳足雅
2.聯絡電話:05-2778388轉1615、1616
3.傳真:05-2766971
4.電子信箱:swffws@stm.org.tw
5.聯絡地址:嘉義市民權路60號2樓

二、相關附件

弱勢專案轉介單(點我下載)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