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症服務

隆興多功能長照服務園區

隆興多功能長照服務園區

嘉義縣首間結合「失智症團體家屋」、「日間照顧中心」與「幾點了咖啡館PLUS」等服務的創新長照場域。日照中心可服務30位長輩,團體家屋可服務18位長輩,同時建置「幾點了咖啡館PLUS」,導入中高齡服務人力、失智友善、及「生活即復能」,建置友善社區。隆興多功能長照服務園區不只是照顧園區,更是翻轉照顧基地,讓失智失能有所用,社區民眾、孩童有所交流的希望場域。
嘉義市聖仁失智照護家園

嘉義市聖仁失智照護家園

聖仁失智照護家園導入高齡友善無障礙家具,整合以失智長者為中心的多項照護科技,服務同時運用科技輔助,減輕照護人力的負擔及增進照護品質,推動台灣失智照顧良善循環。並以「生活即復能」的模式,以「家」的照顧環境,希望將失智症化為「生活的一部分」,提供給長輩良好的照顧,更期盼分擔照顧者的辛苦。
聖母團體家屋社區式服務類長期照顧服務機構

嘉義市聖母團體家屋社區式服務類長期照顧服務機構

團體家屋(Group Home) 起源於瑞典,盛行於日本,強調就像你家一樣。不同於一般安養機構,只照顧老人的身體,這裡最重視的是老人心靈的需求和自在,是社區化的長期照顧型態,也算是理想中在地安養的一種方式。提供失智症長輩一種小規模、生活環境家庭化及照顧服務個別化的服務模式,也就是讓失智症長輩在有家庭氣氛的生活空間邊受照顧邊自立生活的照護型態。滿足失智症長輩之多元照顧服務需求,並提高其自主能力與生活品質。
聖愛家園-失智症日間照顧中心

聖愛家園-失智症日間照顧中心

從2009年開始,財團法人私立天主教中華聖母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就看見失智症家屬與患者的需要,投入失智症的專業照護,我們特別針對失智症個案之照護需求與疾病特性,規畫日間照顧中心活動空間,營造懷舊治療氣氛,使失智患者在適當的刺激與治療性環境中,增加與他人接觸的機會,並獲得所需之服務安排,同時仍能持續接受親情的照顧。
失智症檢測量表下載

失智症檢測量表下載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