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弄長照站(社照C)-達邦站

巷弄長照站(社照C)-達邦站
 

本會結合嘉義縣12個鄉鎮市公所包含阿里山鄉,與在地社區發展協會、村里長辦公室、老人會、衛生所、消防局、警察局等,並連結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資源,辦理多元化及多樣性的活動,是長輩補充活力的補給站。

服務理念是把老人照顧的種子播種在社區裡,因此招募社區裡的人員擔任服務員(志工),並提供訓練與教育,希冀有一天照顧老人在社區裡能成長茁壯。

本會承辦該項業務以來,一直秉持『放心的照顧、貼心的照顧、溫馨的照顧』,讓來到巷弄長照站的長輩都能感受到嘉義縣政府對老人福利的用心,也積極推動「在地老化」福利理念之實踐。

 

一、服務目標

1.擴大老人生活領域及人際網絡,建立更豐富的社會支持系統。
2.貫徹「活到老、學到老」的人生目標,活化老人身體機能,預防退化。
3.增進老人自信心及成就感,讓其內心得到充分的滿足。
4.活絡身心,常保心情愉快開朗。

 

二、服務內容

1.社會參與。
2.健康促進活動。
3.共餐服務。
4.預防及延緩失能服務。

三、服務對象及資格限制

1.設籍或實際居住嘉義縣之長輩。
2.55歲以上原住民及65歲以上非原住民。
3.能自行前往或由家屬送至服務據點。
4.有意願及興趣並且能常出席參與活動者。

四、服務時間、地點

1.時間:每週(一)~(五),8:00~16:00 。
2.地點:鄒族達邦傳藝中心(嘉義縣阿里山鄉達邦村1鄰23之1號)。

有意願參與者,歡迎請先來電聯絡預約參觀時間,05-2778388分機3316、3213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