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苦日子也不能餓肚子

在嘉義許多老老照顧的家庭故事裡,其中一位失智多年的黃阿公,日常生活全部依賴阿嬤處理,隨著阿嬤年紀越來越大,身體也跟著不堪負荷。平時,阿嬤透過餘力撿拾資源回收物,以換取微薄的生活費,日子過得並不充裕,面對這一切,阿嬤只是笑一笑:「郎ㄟ命,天註定」。

為了照顧兩老的健康狀況,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安排居家服務員到府協助幫忙。居家服務員雖面對各個不同的家庭,有著不同的需要,但仍用心觀察長輩需求,進而調整成有溫度的服務,這是每位居家服人員必備的條件之一。

居家服務員認真檢視冰箱內的食材,試著在食材有限的狀況下又能讓兩位長輩吃的營養。瓦斯爐上煮的是居家服務員的愛心,餐桌上擺的是他們的用心;看著他們認真的背影,心裡浮現一句話:謝謝第一線的居家服務員,因為有您們的付出,這一群老寶貝才能感受到社會的溫暖,更謝謝有大眾的幫忙,讓長輩們感受到溫情。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