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坐住幸福

獨居的阿林阿嬤因為早年右腳受傷截肢而無法久站,洗澡時都需要使用椅子以防跌倒。而且因為浴室屬於較為潮濕,因此阿嬤早期皆使用塑膠椅子在洗澡時使用。

近期社工到家裡時,發現阿嬤平常使用的塑膠椅子的椅背已經整個斷掉,只剩下坐墊使用,而且椅背斷掉的地方都有尖銳的痕跡,一不小心就可能會受傷,阿嬤表示還可以使用,只要小心一點就不會割到,不過社工擔心阿嬤因為年紀大且行動不便,有時候意外都會很突然的發生,雖然阿嬤有使用緊急救援服務系統,可以在發生緊急狀況進行求救外,我們更希望長輩們都能每天平安。

因此社工建議阿嬤不要再使用壞掉的椅子,加上使用塑膠椅子其實放置於浴室裡仍有滑倒的風險,所以社工評估考量阿嬤的身體及浴室狀況後,隨即連結資源使用經費協助採購洗澡椅,讓阿嬤每日的洗澡能增加一點安全,減少一點風險。

當社工將新的沐浴椅拿到阿嬤家時,阿嬤非常不好意思的說:「拍謝捏,都讓你們這樣麻煩!真的很謝謝你們那麼照顧我,如果沒有你們,我都不知道要怎麼過日子,真的很感謝大家」。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