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款專案

邀你成為送暖第一線:作伙走過苦日子

寒冬將近,和家人喝碗熱騰騰的湯,是平常不過的事。但對弱勢家庭來說,卻是難能可貴的盼望。不僅面臨吃不飽穿不暖的困境,連家中昏暗閃爍的燈也無力更換,生活陷入了危險。

2023年即將進入尾聲,而對於我們服務的失能失智長輩、獨居老人、障礙青年、偏鄉孩子來說「苦日子」還在繼續,面臨著三餐不繼、環境貧困,與說不出口的寂寞,就像是條漫漫長路,不知何處是盡頭… 

裝上義肢撐了一世紀,繼續承擔悲歡離合的獨居阿嬤

80歲素櫻阿嬤因為一場大地震,從花樣年華就傷及脊椎、右腳截肢,需倚靠義肢及輔具行走,日子一天天過,洗衣煮飯整理家務樣樣難不倒,直到有天,作為經濟支柱的丈夫倒下了...一時之間,家裡陷入一籌莫展的困境。

素櫻阿嬤一肩扛起整個家,20幾年來靠著到處打零工、撿回收把三個孩子、孫子拉拔長大;可是這幾年,老天再度對阿嬤開了個玩笑…兒子相繼離世,加上脊椎舊傷復發,站起來都是煎熬,活動範圍就剩下家門口。

連撿回收的力氣都沒有了,生活開銷只能依賴社會補助,獨居加上行動不便,自己動手料理一餐都有困難,基本的生存都成了問題,餐桌上時常只有一鍋粥配醬瓜、肉鬆。社工連結了居家服務資源,並在每次訪視時,關心阿嬤身體狀況,再帶上一些物資,讓生活不致困頓。

在搶救古厝屋頂破洞之後,對障礙家庭的關懷還不能停

2023年7月,我們趕在颱風來臨之際,前進東石小村落,幫賴家姊妹搶救了古厝屋頂破洞漏水問題,讓一甲子的古厝,能夠繼續遮擋外頭的風雨。

東石的海風已颳起,冷冽的風直鑽衣縫,「最近很寒,沒有什麼蚵仔可以剝,只能省一餐是一餐…」輕度智能障礙的賴大姐,沒念什麼書,僅能仰賴剝蚵維生,工作整天也僅能賺取500元的微薄收入,還需要常回家確認中度智能障礙的妹妹是否平安在家。

「那一次她全身都是血,我真的嚇到了!」右眼全盲的妹妹曾在防坡堤上跌落,全身是血,還好社工帶妹妹就醫、準備營養補品和生活物資,挺過難關。今年歲末關懷,我們也幫賴家姊妹申請了食品、尿布、LED感應燈具、冬衣等物資,盡力為有需要家庭給予最大的陪伴。

第十二屆暖個好冬歲末關懷計畫

邀您成為送暖第一線,作伙陪伴辛苦家庭走過苦日子
邀請您支持【暖個好冬—歲末捐款行動】
協助弱勢家庭吃飽穿暖、家電更新,維護居住安全。


★一頓溫飽|捐款800元:提供弱勢家庭生活所需物資。

包含:白米、麵條、奶粉、罐頭、衛生紙等。讓辛苦長輩、身障朋友、偏鄉孩童吃飽好過年!


★一份溫暖|捐款2,000元:幫助弱勢家庭挺過嚴冬。

不只暖胃,更要暖心!提供300戶獨居、弱勢家庭冬衣、外套,可以溫暖過好年。


★一盞希望的曙光|捐款3,800元:替弱勢家庭安裝燈具。

安裝人體感應燈、緊急照明燈,為弱勢家庭帶來明亮和希望,同時提供全方位關懷,包含生活物資與營養品、冬衣、長輩多元關懷等。

郵政劃撥帳號:31561904 ,戶名: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21362636號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