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款專案

想要好好洗一個澡…

「沐浴車還沒來之前,我們在客廳鋪個兒童用的游泳池,中間擺張洗澡椅,三個人一起移動阿母到椅子上,快速又克難的趕緊用水沖一沖…」想要好好洗個澡,卻變成家人最難的挑戰

「想要好好洗個澡」,是許多失能者與其照顧家庭最簡單而奢侈的願望

洗澡,一個簡單的日常,卻是失能者與家人的企盼。
https://www.solc.org.tw/uploads/images/%E5%8B%B8%E5%8B%9F%E5%B0%88%E6%A1%88/%E6%B2%90%E6%B5%B4%E8%BB%8A/DSCF7615.jpg

七十七歲的阿玉阿嬤因罹患肺腺癌進行一連串的化療,後來因體力不支、加上尿道感染引發腦部問題而昏迷了一段時間,醒來之後,瘦弱的軀體、再加上失智,阿嬤已無法行動、失去說話表達的能力,終日只能臥床、靠鼻胃管進食。
「我一個人實在無法度,要和我尪兩人才可以幫她翻身、擦澡」身形嬌小的媳婦無奈地說,擦澡、翻身往往已耗費家屬極大的精力,加上移動的風險、鼻胃管的照護,想要讓阿嬤好好沐浴洗澡,真的是他們不敢奢望的。

 

浴見到宅沐浴車 澡回愛的溫度
https://www.solc.org.tw/uploads/images/%E5%8B%B8%E5%8B%9F%E5%B0%88%E6%A1%88/%E6%B2%90%E6%B5%B4%E8%BB%8A/DSCF7598.jpg
在到宅沐浴團隊經過將近一小時的服務,暖暖的水流過身軀,不僅洗去失能者身上的汗垢與氣味、也洗去了家人的擔憂,沐浴車夥伴代替家屬完成洗澡這項艱鉅的挑戰外,也傳達了愛的溫度。

 

「好好洗一個澡」為您而開的幸福澡堂
根據服務顯示,有7成是重度、極重度失能;近4成除了失能,還有其他的疾病。在529道沐浴繁瑣又專業的過程中,亟需護理師的介入以及服務人員的團隊合作,每個沐浴步驟都十分重要,不能急、不能快、也不能慌張與倉促,因為一切的環節關乎到失能者的尊嚴與健康。
到宅沐浴車就像是失能朋友的「幸福澡堂」,讓他們可以安心、舒適、有尊嚴的「好好洗一個澡」,同時也是失能者與其家庭殷殷的企盼,即便有些人無法言語,但從表情、肢體或是家屬身上,我們知道【到宅沐浴車】幫他們澡回幸福了!

https://www.solc.org.tw/uploads/images/%E5%8B%B8%E5%8B%9F%E5%B0%88%E6%A1%88/%E6%B2%90%E6%B5%B4%E8%BB%8A/DSCF7741.jpg
成為他們的幸福微光吧!

基金會現有3輛到宅沐浴車每日行駛超過100公里,十多年來服務上萬人次。也許你我只是一個微小的力量,如同一道微光,當集結匯聚時,將是一道強大的光束,帶著溫暖與幸福,照進失能朋友與他們的家庭,成為他們繼續前進的能量。

 

支持貧弱長輩可以洗香香

到宅沐浴車服務讓行動不便的長者在水中輕鬆洗澡,找回洗澡的尊嚴與舒爽,扣除政府長照補助,嘉義的經濟困難者的自負額,全由基金會募款支應,免費提供服務給有需要的家庭和長輩們,讓他們也可以洗香香。

期待你每月定期定額支持$1200,成為那道光,照亮經濟底層的失能家庭,讓失能朋友可以好好洗個幸福的澡!

 

讓愛遍及全台    請支持沐浴車服務人員培訓

身為台灣第一個引進沐浴車服務的我們,以拋磚引玉心態十幾年來努力將這項急需的服務推廣到其他縣市,於是成立「到宅沐浴車協會」培育各縣市的沐浴專業人員,建立標準化與專業化,成為全國失能者沐浴照護資訊與交流的平台。因此,期待您支持沐浴車人員培訓,讓他們像種子般可以在全台各地發芽、開花,服務著各地失能家庭,澡回期盼的幸福。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121362636號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