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一份永誌不渝的愛,一段緊密濃厚的親情

阿玲,47歲,是一位接受中華聖母基金服務的心智障礙者。因著二十多年前,阿玲被診斷出罹患精神疾病至今,都靠著媽媽和姊姊照顧,媽媽主要照顧阿玲的生活,而姊姊幫忙處理一些其他相關的事務。阿玲的姊姊也經常主動注意、諮詢各種與身障相關活動,也會主動報名,由媽媽陪同阿玲一起參加或三人一同參加。

阿玲與媽媽今年參加了由中華聖母基金會所承辦的「嘉義縣身心障礙者生涯轉銜個案管理中心」所舉辦的身障家庭旅遊活動,阿玲與媽媽在活動過程中手牽著手一同步行、一同參觀展覽、一起用餐、一起合照等,讓人感受到這一家人濃厚的情感與緊密的關係,阿玲的媽媽雖然已經70幾歲,體力難免不如年輕時期,在外參與一整天的活動需相當大的體力,到活動後半段時媽媽的步伐也開始變慢起來,經工作人員關心是否需要幫忙或休息時,媽媽婉拒了,但還是堅持的陪同阿玲參與完整個旅遊活動,這更是讓工作人員看了之後覺得非常感動。

其實我們回想,許多人在還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父母親就已經是百般呵護,期待我們成長茁壯,即便每個人的生命歷程與遭遇不盡相同,或是我們走過就學、離家外出工作、結婚成立自己的家庭等等不同的階段,但每個人的生命歷程與核心,始終脫離不了與「家庭」的連結。還記得小時候,不論是做什麼事情,父母親總是親力親為的為孩子付出所有的時間、精神,即便孩子長大了,但父母親的付出始終是不會減少,就好像照片中的阿玲與媽媽一樣,親情就是一份永誌不渝的愛!。看著照片中的人物與景象,充滿著濃厚又緊密的情感,是否讓您想起小時候父母親無微不至的照顧?是否讓您驚覺多久沒跟父母親、孩子手牽著手享受天倫了呢?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