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長輩的美圖show

作公益也可以揪團唷!幾位熱心的彩妝師,日前跟著我們上山下海,為平日服務的活力站長輩,留下一張張美美的沙龍照;高齡106歲的模範生金釵阿嬤,笑咪咪的模樣,讓展露身手的美妝師們,搶著跟阿嬤合影呢!

辛苦了大半輩子,當卸下養兒育女的重擔時,早已髮蒼蒼、視茫茫。中華聖母基金會關懷長輩在地老化、健康老化,在全縣設有16個長青活力站,辦理多元化及多樣性的活動,這裡同時是長輩補充活力的補給站。

社工:阿嬤,妳上次化妝是什麼時候?
阿嬤:結婚那天,是22歲吧…
社工:後來呢?
阿嬤:後來要晟養囝仔,工作都來不及了,哪裡還有時間可以化妝…

 

這天,梅山活力站上高齡90歲的阿嬤,望著鏡中的自己,笑得好靦腆,思緒彷彿回到結婚那年;岸腳活力站裡106歲的金釵阿嬤,更是不簡單,記憶力特別好,又勤學認真,還會像母親一樣關心活力站的其他長輩。

短短幾小時的變妝任務,阿公阿嬤的眼神,一個個亮了起來,社工:「阿嬤,水哦」,阿嬤笑笑回答:「老啊啦,嘸影啦」,拍照時不時可見阿嬤嬌羞的模樣。

這天,鎂光燈捕捉一張張珍貴的照片,也看到長輩們對於「美」這件事情,依然抱有期待!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