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在照顧路上 還有我們

86歲的莊阿嬤有高血壓、椎間盤突出、開過兩次脊髓手術、又患有失智症。某次在家中跌倒,導致右下肢骨折後幾乎臥床,生活起居、移位皆需他人協助。後來申請了長照服務,目前是我們的服務個案,社工同時幫忙連結了居家服務及營養送餐。

阿嬤育有3子2女,長子、次子皆已過世,三子服刑中,女兒則因已婚有家庭,較少提供協助;目前孫子是主要照顧者,但因全職照顧阿嬤無法就業,偶爾打打臨工,經濟上主要還是仰賴同住之的孫女在加油站工作的薪資,生活開銷更顯拮据。

個管員得知案家處境後,不定期會提供愛心人士捐的生活物資及營養品,希望減輕其照顧經濟負擔,每次送物資去的時候,孫子總是一再的低頭感謝基金會協助,不斷說「麻煩我們了」。

其實這一點都不麻煩,我們只是將愛送到需要的地方,不要忘記,在照顧路上,還有我們。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