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愛的記帳本

筆記裡,小成記錄著滿滿的家庭花用,每一筆都是小成的阿嬤照顧他們兩兄弟的生活及就學費,小成則等不及想快點長大,好將這些錢還給阿嬤…看著小成的早熟與懂事,讓前往家庭訪視的社工阿姨紅了眼眶。

基金會照顧的每個家庭都有不同的樣貌,翻開社工的個案紀錄表,每一頁都是心疼的生命故事!

小成和弟弟是基金會高風險家庭服務的孩子,父母離異後,爸爸每天酗酒,家裡的日子很不好過,照顧兩兄弟的「責任」於是落到60多歲的阿嬤身上,阿嬤在山上以採茶為生,是位樸實又傳統的婦人,除了要看顧兩兄弟,還要照顧年邁又生病的老伴。

已邁入青春期的小成,雖然有著青少年的青澀,卻沒有一絲叛逆的味道,半大不小的他,知道阿嬤很辛苦,除了會帶著弟弟幫忙整理家務,阿嬤長期下來所負擔的生活花費,小成都偷偷的記錄下來,希望快點長大賺錢回報阿嬤。

這天,我們再度帶了米、油等生活物資前往關懷,每一次,阿嬤都會拉起我們的手,謝謝我們一起看顧孩子。阿嬤說,以前她習慣幫助別人,現在受人幫助,覺得很不好意思,社工趕緊告訴阿嬤,那是因為上天感受到阿嬤的善良啊…阿嬤開心笑了,這笑容也溫暖彼此的心。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