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佛心來著 善心人士助身障街友洗澡

重度智能障礙的阿娥(化名),先生罹癌早逝,又因家庭發生重大變故,不但從沒有享過清福,年過半百還成了街友……落腳處窳陋,難以抵擋風吹雨淋,緊臨棉被旁一袋袋的衣物與散落的垃圾,讓人分不清楚那些是他的家當......

天主教中華聖母金會獲報後展開關懷,在安置協調等服務期間,阿娥常會說到一半,突然轉身就走,像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每天流落街頭的日子,一、二年來都沒有辦法穩定洗澡,身上散發著異味,油膩打結的亂髮也沒有一天好過。社工說,阿娥夏天時會利用公廁簡單沖涼,但冬天想洗熱水澡就難了。

經由基金會社工奔走,終於找到地方熱心人士-「鴻德堂」主委蔡榮榛等人協助,蔡榮榛二話不說,在供奉神明的鴻德堂,自掏腰包在浴廁間加裝電熱水器,提供阿娥免費清潔沐浴,除了阿娥,只要有需要幫助的身障朋友都可以來這邊免費洗澡。

真是佛心著!在服務身障朋友的過程中,基金會協助住宿及街友洗澡往往困難重重,這份認同與支持給了我們動力,也盼能吸引更多善心人士加入關懷,幫助身心狀況較為穩定的身障朋友,能有一個乾淨身體與安身立命的機會。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