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失能者的洗澡盼望,照顧之路一起走

到宅沐浴車服務,為失能者跑遍嘉義的山線與海線,只為了圓長期臥床者一個安全又舒適的洗澡夢。

近期收到一位接受沐浴車服務的家屬來信,因罹患小兒麻痺,從小需要媽媽多方的照顧。在她的記憶中媽媽十分愛乾淨,每天一定沐浴洗澡兩三次,更喜愛泡溫泉。但自從媽媽中風臥床後,改由罹患小兒麻痺的她獨自扛起照顧重擔,為人子女心中之徬徨與無助非三言兩語能形容,幸好有了到宅沐浴車,在狹小的室內挪出一點五坪的空間,細心幫母親梳洗,完成媽媽期盼已久的熱騰騰洗澡夢;沐浴完畢後也一一將環境整理及歸位,這短短的一小時,夥伴們儘可能不勞煩家屬,因為對家屬來說,這60分鐘是他們僅有短暫的休息時間。

沐浴車人員除了發揮專業精神執行沐浴服務外,也在服務過程中和長輩談天說笑緩和家中氛圍,也一點一滴傾聽家屬的內心,讓走在照顧生病老父母的路上能不孤單!謝謝有機會與被服務者一起寫下感人的故事,讓沐浴車也能變成「帶給別人幸福與溫暖」一項服務……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