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深陷失智迷霧 失智走失逐年增 捺印指紋、GPS、善用工具|照亮迷霧中的你

即便走失後尋獲,只要有一次走失經驗,就容易成為照顧者心中揮之不去的陰影,要如何減輕照顧者壓力?做好事前的預防工作,是相當重要的。包括定期拍照、更新照片;配戴愛的手鍊、縫製愛心布標;指紋捺印建檔;也可以為失智者配戴GPS定位器,都是日後走失後可盡速尋獲的方法。也有照顧者選擇將失智家人送去日照中心,起碼在白天工作時間,有專業機構可陪伴照顧,也是降低走失機率的方法之一。

 

失智症是腦部受損的疾病,生病後會變成什麼模樣,難以預測,病人常常在一天內,有時很正常、有時又陷入混亂與妄想中,就像深陷在迷霧之中…失智症可能會出現的行為症狀包括,遺忘、情緒轉變、言語表達困難、漫遊或躁動,像是坐立不安,想離開家裡到外面、以及搞不清楚方向,導致迷路,而若是出現對時間地點感到混淆的相關症狀時,患者就很有可能會走失。根據警政署在112年1至10月統計,失蹤人口數有21488人,其中65歲以上的失蹤人口有4252人,占失蹤人口近20%;失蹤原因更以失智症走失最多,共有1403人,約占33%。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

GoTop